【陈博豪x你】图书馆与pocky

  • 这里乙女向+女主有名字避个雷哦

  • 爆肝2.5k的重度ooc的清水甜文写手又来点梗了(bushi)

  • 这里是 @写小说的王伟应 甜心儿的点梗

  •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嘿


-----------------以下是正文-----------------


这三月底图书馆窗外的法梧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不等换季枝上便冒出来鹅啄一般尖尖的小芽儿,嫩绿嫩绿的把人映的心情都好了不少。这TEM的考试才刚刚过去,图书馆的使用率正以断崖式的比例下降,这大好的机会,你估摸着赶紧先去里查查资料,把最近老师给的论文给开个头,总好过之后再紧赶慢赶。

 

刷了学生卡后进馆,你定睛一看,零零星星的后脑勺印证着事情果然不出你所料,大家这两三天的作息果然都还是集中在如何表现“浪”这个字上。先去机器那边查书,要借的是史蒂文.卡茨的场面的调度及影像的运动,图书馆里还就那么一本了。你心觉幸运的赶紧跑去影视类那一块儿,把书找到后抱在怀里出去找座位。 

 

或许无论在什么时候写作业都是无比煎熬的,在写了一个多小时之后你实在是集中不起来了,一个人开始看着窗外的风景发呆。就那么懵懵的坐了十多分钟之后才回过神,对着80%电量的电脑叹了口气,快速保存后黑了屏,拿上书背了包就去前台办了借书。跟那边早就混的不知道多熟的小姐姐聊了好一会儿天之后被人家催着去找地方吃中饭。

 

大学附近就是一条美食街,里面包罗万象几乎什么都卖,不论是口味清淡的日韩料理还是鲜香麻辣的烧烤小串,只要用心便都能够在这条街之中发现口味足够地道的小店。你熟门熟路的拐进与大街相交的一条小巷,在一番七扭八弯之后来到了一家并不起眼的小店的门前。

 

那是一家创意日式料理店,曾经以新鲜的材料和奇葩的颜色在你们学校里狠狠的火过一阵子,那会儿的疯一般的人流量把你吓得有段时间不敢踏进店内一步,直到一两个月后热度平静下来才恢复了日常去找老板蹭吃蹭喝的习惯。老板是台湾人,曾经在日本那边的料理店里面学习,之后回来开的这家料理店,说是不想再被那些条条框框所规范。店里以漆黑为主色装饰的很现代,爵士乐加上黄调的灯光会让人以为走进了一家异国小酒馆,可是店内所售的食物却是地地道道的日本料理。

 

走进店内,你跟吧台边上正在忙碌的老板打了个招呼之后便随意寻了个位置坐下,现在正是午时人流密集的时候,等了半天都没人招呼你便把书翻出来开始慢慢的读,直到听到一个温温柔柔的声音唤你的名字。

 

“应应,好久没见,来吃饭啊。”

 

你抬头一看,那是料理店的老板娘扶怡,介于生人勿近的性格她平常并不出来做serving,倒喜欢搞一些塔罗牌和占卜之类的,你因为长期在她家吃饭而和她相熟,她时不时爱和你临时来占卜,多数是晚上,那个时候你便爱点鸡尾酒并请她喝一杯,不过多数时候是以老板把两杯饮品免单而结束的。在中午看到她着实算是稀有,你便惊喜的和她抱作一团。聊了好一会儿后便顺便托她把你的点单带过去。

 

吃了好一会儿,书也算是读了个七七八八,你买了单后便拍拍屁股打算走人。走之前又被扶怡叫住,她神神秘秘背着手走过来,到你面前才把手上的东西交给你。那是一盒pocky,限量版的樱花口味。

 

“应应宝贝~我看你今天桃花运异常的好,这个给你,要有美好的一天哦。”

“那借你吉言,今天不管有没有桃花运都会是很开心的,我走了,拜拜哦。”

 

你跟她挥挥手,往学校的方向走去。

 

午后的图书馆人更为零散,可当你回到刚刚的座位时却发现它已被人占住,你看看那人,突然发现,是陈博豪啊。说起来他算是你学弟,小你一届。这个阳光系的男孩在你们学校女生之间算是特别吃香的存在,长相是标致的好看,随意的站在那儿就可以被称之为风景线的那种。

 

既然位置被人占了,你便在那一桌另找了一个空椅子坐下,拿出书和电脑继续和论文死战到底。这字才打了没一会儿,你就听到对面的椅子被人拉开坐上去的声音。

 

“同学你好,请问这本书你还要用吗?”

你抬起头,刚刚坐在窗边的人突然出现在你的面前。他脸上带着一丝拘谨,看着你略有些疑惑的眼神连忙解释道。

“是这样的,我现在在写的论文可能会需要用到这本书做参考,但我不是特别确定所以就想先看看它的内容,就借一小会儿,很快就还给你好吗?”

 

你着实没想到这个看着活力四射的男孩竟意外的有些腼腆,嘴角顿时勾了起来。但他说要借这本书,等等他是我专业的?午饭之后人总是头脑发晕的,你就听着你的脑内思考化为具现化的从你的口里冒了出来。真的是蠢死了,你在心里默默捂脸,怎么就问了个这么突兀的问题。刚想说点什么给自己寻个台阶之时,就听到了对面男孩的回复。

 

“对啊对啊,学姐我小你一个年级的。”

他现在倒是放开了点儿,看着你的眼睛并笑着回答你。写论文啊。。。你思索了一下,才发现你一年前做过类似的题目。你们专业的老教授总喜欢不知千篇一律的题目,以至于每年教的学生所做过的作业基本没有区别。抱着确认一下的想法,你便问他是不是在做那位教授的作业。他惊讶地问你为什么知道,你笑笑跟他说那个教授就算是教了一千年也不会改论文题目此等趣事,他也跟你说就算千年不改题目这题也足够难做了,你便和他笑。就这样你们竟渐渐聊开了。

 

“对了,要是写这个题目的话,你其实借史蒂文的另一本镜头设计帮助更大,我当时写论文的时候也借过场面调度,读完才发现用处不大,着实浪费了好一些时间。”

 

“谢谢伟应学姐!那我一会儿去借过来看。”

 

伟应学姐。。。“欸你知道我?”

当他在说出你名字的那一刻你挺惊讶的,毕竟学校里你从来都是本着一切随缘的态度来参加各类活动,实在没想到他竟然知道你的名字。

 

“嗯。。。。我。。。。”

刚刚还颇具谈笑风生意味的小陈同学一秒变回了几分钟之前那个拘谨腼腆的大男孩,川剧变脸一般的速度逗得你笑了出声。

 

“哈哈哈逗你的,你是陈博豪是吧。”

本着不让他感到难堪的念头,你笑着给他打着个马虎眼。

 

“学姐你知道我吗?”陈博豪突然抬头,眼里是不可置信的晶莹,他也是没想到的,入学仪式上给新生致辞的学姐竟然知道他的名字。犬系的大眼睛一瞬间弯成了好看的形状,就那么撞入了你眼里,几乎是一下就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你突然想起今天老板娘扶怡的占卜,来之安之,顺着自己的心永远是个不错的选择。

 

“对啊,知道啊。话说你这篇论文挺难写的,要不要我帮忙?”你听到自己这么回复到。

 

“可以吗?不会麻烦学姐吗?

 

“没事啊,我这星期也刚好没什么事,就当是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嘛。”

 

“那学姐你把联系方式告诉我?这样。。。比较方便联络。”

 

“好呀,你微信号多少我加你吧?还有...你要不要吃Pocky?”

 

------------以下是烟的胡言乱语------------

春天,果然是恋爱的万物复苏的季节啊

希望我写出来了双向暗恋的意味嘿嘿嘿

想念上海法租界那块儿的法梧了哭,真的是什么时候都超级好看的风景线

在温哥华就没有。。。。

算了不说了,全都是一把伤心泪23333


评论 ( 14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烟QYN | Powered by LOFTER